心衰院外管理项目启动,初期逾6万患者将受益

 

4月30日上午,由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、国家卫健委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、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心力衰竭学组、北京心脏学会共同组织发起,诺华制药赞助、腾讯公司支持的“心力衰竭院外管理项目”正式启动,宣告中国慢性心衰患者管理迈入规范化、精细化的院外管理新时代。

 

科技助力,术业专

 

项目在诞生之初就已具备成功基因,拥有专业人才、人工智能技术和资金的多重保障。

 

顶级专家为项目设计勾画蓝图。多位国内资深心血管领域专家组成项目指导委员会——一个不可或缺的策略规划部:北部战区总医院韩雅玲院士任项目指导委员会顾问,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马长生教授任项目总负责人、指导委员会主席,北京协和医院张抒扬教授、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张健教授、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/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董建增教授任项目指导委员会联席主席。

 

技术资金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。“护心小爱”是国内首个心衰人工智能疾病管理平台,作为诺华制药与腾讯公司的战略合作成果,展现了人工智能赋能医疗变革与创新,同时填补心衰患者长期疾病管理的需求缺口,使以患者需求为导向的慢病数字化疾病管理真正落地。“小爱”肩负传递大爱的使命。

 

在各学术组织、医院和专业人员的大力支持下,结合这项创新、智慧工具的使用,可以预见,将有更多心衰患者提高疾病认知、加强自我疾病管理,提高生活质量,延长生命。我国心衰患者院外管理的春天已到。

 

项目是基于护士为主导的心力衰竭患者的院外管理,利用“护心小爱”收集患者院外数据并进行日常疾病教育,并培养大批专科护士。同时致力于建设心衰院外管理知识库、解答患者常见问题,通过智能管理工具监测患者院外症状及体征数据,提升患者治疗依从性和自我管理效果,减少死亡和再住院。

 

心衰院外管理体系建设是本项目的重点。第一阶段计划覆盖全国500家医院、3000名专科护士、6万多例患者。通过“护心小爱”的智能管理,将医生指导、专科护士主导、患者自我管理多方有机结合,形成一站式全病程管理机制。同时,项目还将对心衰院外患者进行为期3个月的监测和随访,进一步提升患者的疾病管理能力和治疗依从性,从而有效改善预后。

 

更多加入,更多获益

 

心衰院外管理项目以人为本、依托技术,助力改善我国患者预后。期待更多医院、医生、护士和患者加入我们的项目,共同把握机遇,创造历史,为帮助心衰患者做好长期管理提供智慧和支持,为减轻心衰疾病负担助一份力!

 

目前,全国新冠疫情已得到极大缓解,项目此时启动,无疑非常鼓舞人心。在武汉抗击疫情期间,全国同道不畏艰苦,共克难关,挑战一个又一个不可能,凭着这份意志和信念,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,我们必将看到患者预后得到明显改善、反复住院极大减少的光明未来!